】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林為洲:選將訪大陸比訪美更有實質意義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00:11:17
林為洲。(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1月31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太陽”在今年農曆年期間,超級忙碌,爭相安排來新竹拜年,行程已經排得滿滿,他認為,不管“太陽”早來拜年或晚來拜年,恐怕最後都會輸給“超級太陽”韓國瑜,屆時民調若還是韓國瑜最高,代表藍軍選2020,責無旁貸。提到選將競相安排訪美、訪陸,他認為,去中國大陸比去美國更有實質意義。

  被問到,國民黨想選2020,是否都要去中國大陸或美國“面試”?

  林為洲說,吳敦義與馬英九在今年520身份管制結束,都說要去大陸,也應該都會去,韓國瑜、朱立倫與吳敦義也相繼表態要訪美,只能說,未來想搶大位,都要有能力做到維持兩岸關係,還有讓台灣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
 
  他認為,相形之下,去中國大陸比去美國更有實質意義,先撇開民族情感不說,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大於台灣與美國,況且有200萬台灣人住在大陸,住在美國的台灣人也沒有這麼多,加上台商影響力更大。

  農曆新年即將登場,台灣有長達9天的連假,很多人開始策劃到哪裡玩,對於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來說,大過年不是跑去看日出,而是忙著陪“太陽”到處跑。

  林為洲告訴中評社,手邊“太陽”預約行程包括:馬英九大年初二,要來新埔義民廟、天后宮參拜,順便跟地方拜年。朱立倫這個“太陽”提早到,本週六(2月2日)就會來新竹關西,下鄉走法是沿著“台三線”,大年初四又要來新竹,相當密集頻繁。

  他說,王金平辦公室目前也打電話來,要敲時間來新竹拜年,想要跟地方聚會。

  上次新竹縣長提名,林為洲一度跟黨主席吳敦義鬧僵,今年過年吳主席,不找林一起地方拜年?

  林為洲解釋,到目前為止,自己尚未接受任何通知說吳主席要來新竹拜年,不過他是新竹唯一立委,如果被通知主席來地方活動,一定會出面陪同。

  他解釋,這些“太陽”都來新竹參香或拜年,地方都表歡迎,希望自然且公平競爭,歡迎多來地方接地氣,如此才能選出最強的候選人。

  林為洲表示,2020初選辦法,希望趕快定案,最好農曆年後就確定,這不是“急”、“不急”的問題,因為選舉辦法公告之後,還要登記、繳保證金,少說也要花一個月,初選可能花2個月,算算農曆年後,就是二月中旬,距離2020大選,只剩下10個月,等到人選確定,算算只剩下8個月能跑行程,實在沒有太多時間。

  他認為,初選辦法就是全民調,不要再討論“黨員2票、非黨員1票”,若要黨員投票,試問,臨時報名(臨時繳費恢復黨籍)怎麼辦?有沒有人幫忙繳黨費?容易引起爭議。

  國民黨這次新竹縣長能夠獲勝,在於林為洲顧全大局,選擇退出,避免藍軍分裂,幕後功臣就是馬英九,林為洲與馬英九也建立“特殊”關係。

  被問到,馬英九要不要選2020?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