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嚴審陸團 朱高正:損人不利己愚蠢、愚昧
http://www.CRNTT.tw   2018-06-02 15:15:43
朱高正。(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6月2日電(記者 黃文傑)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德國海德堡大學哲學博士朱高正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海峽百姓論壇本來就是民間交流,蔡政府憑什麼說是統戰?進而嚴審甚至整團禁止,這樣是損人不利己,“非常愚蠢、愚昧”,他說,民進黨號稱台灣是民主社會,結果竟然是這樣的待客之道。

  第10屆海峽百姓論壇下午在新竹明新科大舉行盛大開幕式,估計有大陸姓氏宗親相關代表300人,台灣主辦單位代表及台灣姓氏宗親代表500人,分享閩台12個姓氏宗親團體,一起交流族規家訓研究成果。

  這種以文化為基礎,以“兩岸同根,閩台一家”為主題,植根兩岸民間,以血緣為紐帶,以親情促交流,持續推進兩岸之間地對地、民對民、姓對姓的宗親聯誼交流,卻被民進黨蔡政府認定統戰,結果北京四位、福建八位總共10名大陸的公務團人員,被“移民署”拒絕來台,但活動繼續照辦。

  朱熹第26代孫、前民進黨立委朱高正上午受邀出席海峽百姓論壇《族規家訓與中華文化》講座,分享“朱子家訓”,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大陸公務團不能來台表示看法。

  朱高正反問,海峽百姓論壇,怎會是統戰?當然以民進黨“去中國化”來看,或許是,不過“去中國化”根本是叛國行為。

  他說,蔡政府用各種方式“卡”大陸公務團,損人又不利己,民進黨不是也希望大陸觀光客常來台灣?結果這樣待客之道,“非常愚蠢、愚昧”,反觀大陸有對台灣怎樣限制嗎?蔡英文總統還敢說台灣是民主社會,覺得非常丟臉,顯示台灣愈來愈沒有自信。

  朱高正說,很多大陸團因為一個人或兩個人被“卡”,整團都不能來,也影響台灣觀光,蔡政府憑什麼要嚴審?還自以為很跩,要知道,台灣GDP與大陸GDP的比重,從1993年的45%降到2017年不到4.5%,估計5年內,還會繼續滑落到2%以下,大陸還在進步,台灣還在原地踏步,

  他指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一句話,就是“因應國家統一前”,蔡英文總統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被問到兩岸關係?答案“只有一個選項,就是統一”,結果民進黨搞台獨,就是叛國行為,也根本走不通,

  他說,民進黨走台獨之路,只有愈走愈窄,大陸“一帶一路”讓非洲國家必須跟中國建交,蔡英文總統不能為台獨思想,錯誤的意識形態,置百姓生活不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