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外媒報道:俄羅斯打折促銷提振石油出口
http://www.CRNTT.tw   2022-02-25 22:23:53
  中評社北京2月25日電/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網站2月22日報道,由於交易商們擔心烏克蘭危機的發展態勢,俄羅斯的原油以折扣價格交易,折扣幅度是數年來最大之一。

  報道稱,托克集團和盧克石油公司的交易部門都以比即期布倫特原油每桶低6.30美元的價格出售烏拉爾原油。根據彭博社收集的數據顯示,這是至少11年來的最大折扣。蘇爾古特石油天然氣公司此前也以比即期布倫特原油每桶低6美元的價格賣出運往歐洲的原油。

  報道指出,這是過去幾周俄羅斯運往歐洲的石油相對價值大幅下跌的最新例證。交易商們一直在密切關注美國及其盟友將採取什麼重大措施來中斷俄羅斯的石油出口。

  費氏全球能源咨詢公司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很多歐洲煉油廠此前大量購買烏拉爾原油後,那些有選擇的煉油廠現在似乎都在回避烏拉爾原油。”

  報道稱,俄羅斯原油的疲軟與其他大部分現貨市場相反。

  報道指出,除了緊張局勢,烏拉爾原油價格還面臨一系列與市場相關的不利因素。烏拉爾原油的加工也是相對能源密集型的,這也令其對一些煉油廠的吸引力較小。由於天然氣價格的上漲,這些煉油廠的氫氣成本也大幅上漲。

  據報道,在美國,已經有跡象表明企業在尋求俄羅斯石油的替代品,亞洲交易商據說也在擔心被捲入可能對俄羅斯實施的貿易制裁。

  報道稱,烏拉爾原油的價格也取決於供應。俄羅斯準備在3月將西部港口的烏拉爾原油出口提高至23個月高點。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