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牛煦庭:四大公投是強力動員對抗街頭放火
http://www.CRNTT.tw   2021-10-28 09:41:52
牛煦庭。(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12月18日舉行的“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大公投,民進黨將展開百場座談,首場說明會30日就在民進黨鄭文燦執政的桃園登場,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確實看到“鄭文燦被需求”,因為蘇貞昌閣揆如果留任,就是四項公投都過關,但是可能嗎?公投結果出爐,鄭如果有天命,該接閣揆就該接。

  他說,隨著年底公投登場,可以預期是“強力動員”對抗“街頭放火”,國民黨在野如果沒有好好表現,怎樣讓選民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牛煦庭,1990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政治經濟學碩士,2016年10月加入國民黨,曾是國民黨市黨部國民學堂執行秘書,網路“國民議言堂”直播節目主持人。牛煦庭2018不滿國民黨初選提名辦法,直接以無黨籍參選,順利當選桃園市議員。

  12月18日4大公投,民進黨將在30日於桃園市中央大學舉行首場說明會,目前確定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會親自出席說明,國民黨也宣布啟動“1218場公投街講”、“夜宿凱道49天”、立院相關委員會召開公聽會或專案報告”、“與公民團體舉辦的秋鬥合作”等四大戰線。

  牛煦庭分析,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23日遭罷免,藍綠雙方動起來,國民黨在罷免案原本應該大幅領先,民心向背,攻破之後,一路往前衝,但是民進黨最後也是傾全力相挺,輸亦不輸,可以看出民進黨也有防守,若國民黨自認這張骨牌倒了,摧枯拉朽,這樣解讀才最危險。

  他說,朱立倫上台之後,可以看到,對於事情研判精準,立刻聚焦在四大公投案,這是非常合理作法,接著羅智強30日起將領軍夜宿凱道49天,這是正確,不這樣做反而危險,因為民進黨會開始防守,可以預期是,藍綠上演“強力動員”對抗“街頭放火”,國民黨在野,如果沒有“街頭放火”這樣表現,怎樣讓選民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