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管碧玲、陳儀深否認關說 施明德批說謊
http://www.CRNTT.tw   2021-10-27 12:22:51
施明德發文指出,管碧玲、陳儀深說謊。(取自施明德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27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6日指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夫婦,多年前曾為現任國史館長陳儀深找他向當時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關說,此說法遭到管碧玲嚴正否認。對此,曾是施明德特別助理的林忠正批管碧玲,“做人要有起碼的膽識,有做過或沒做過,就是一句話,不必說謊!”

  施明德臉書也連結林忠正臉書的內容說,“管、陳說這種謊話,晚上還睡得著嗎?”

  施明德表示,當時出獄不久後,管碧玲與許陽明夫婦再三來遊說,希望他能夠替夫婦倆的好友陳儀深向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關說。施明德指出,當時因為陳儀深研究成績不彰,面臨不被續聘的危機。施明德被夫婦倆再三請託後,便拜會了李遠哲,陳儀深也才得以繼續留在中研院。

  管碧玲對此則是極力否認,更表示,“施主席的記憶盒子裝著幻想精靈。”

  林忠正則在臉書貼文反駁。林臉書全文如下:

  從“大哥大大”變成了“拒絕往來戶”!

  管碧玲委員和陳儀深否認施主常曾見中研院李遠哲院長,討論陳儀深在史語史的績任問題。當時我是中研院終身研究員(經過評鑑,聘書直接一聘到65歲),知之甚深。但是,我很意外他們否認逭件事。做人要有起碼的胆識,有做過或沒做過,就是一句話,不必說謊!英雄好漢和懦夫的差別就在這裡。我也想起當年這兩人以前都叫我“大哥大大”。太好笑了!現在不如不往來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