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彭基原:韓國瑜不要來選桃園 藍可出奇招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00:34:17
彭基原。(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22日電(記者 黃文傑)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讓桃園藍營燃起希望,2022可以“光復桃園”,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輿論策略總監彭基原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藍營提名的人選,要能掌握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他認為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是不要來選桃園市長,年輕人天生反骨,反韓氣氛依舊存在。

  他說,國民黨或許可以出奇招,派不分區立委鄭麗文來桃園,女性加上原來民進黨色彩,口才犀利,吸引年輕選民又吃到中間選民,如果民進黨最後派鄭運鵬,2022桃園市長會看到“雙鄭對決”。

  彭基原在1994年到1997年擔任桃園縣議員,曾任台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副執行長,現任桃園市政府市政顧問、銘傳大學新媒體研究中心輿論策略總監。

  罷王成功激勵藍營,韓粉把桃園視為韓國瑜政壇復出的“最佳基地”,期盼來桃園選市長,也有名嘴分析江啟臣可能“主席出征”,光復桃園?

  彭基原表示,2022桃園市長選舉,屆時全台高度關注,一來,鄭文燦若選2024,桃園綠色執政要延續,根本輸不得,再者,民進黨著手推動修憲,2022恐怕還沒有通過,投票年齡來不及降到18歲,2022地方選舉,對國民黨來講“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一旦修法通過降低年齡,國民黨支持者急速老化,民進黨支持者急速成長,地方執政岌岌可危。

  他說,民進黨桃園市長頭號人選是鄭運鵬,其次可能是黃適卓,第三彭紹瑾與鄭寶清,鄭運鵬缺乏全桃園知名度,最想要跟現任議長也是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邱奕勝對戰,因為鄭自認掌握年輕選票,一旦政黨提名,藍綠都各自歸隊,也不怕邱自認藍綠都賣面子,反倒是邱很多“黑資料”早就被收集。

  彭基原說,民進黨2022穩住政權機會蠻大,端看國民黨提名誰選桃園市長,現在邱奕勝政治能量最大,但未必轉換成選票,國民黨提出誰要參選,這個人就是民進黨早就鎖定好的人,會用激將法把人逼出來選,對方已經算好了勝敗機率,才會叫這個人出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