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伊朗總統呼籲美國新政府重返伊核協議並履約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15:27:53
  中評社北京1月21日電/據新華社報道,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20日呼籲美國新一屆政府重返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履約。

  魯哈尼在當天舉行的內閣會議上說,特朗普政府對於伊朗的“極限施壓”和“經濟恐怖主義”政策完全失敗。過去4年,特朗普政府違反法律,不履行其應盡義務。伊朗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能夠遵守承諾,消除過去4年留下的“污點”。

  另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報道,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當天在內閣會議後說:“美國新一屆政府有責任取消制裁,如果他們這麼做,伊朗將恢復履約。”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本月8日發表電視講話說,美國只有取消對伊朗的制裁,其重返伊核協議才有意義。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畫,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面對美方的動作,伊朗2019年5月以來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