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桃醫疫情拉警報 蘇貞昌籲民眾守住防疫成績
http://www.CRNTT.tw   2021-01-19 16:32:19
蘇貞昌致詞。(中評社 鄭羿菲攝)
蘇貞昌19日下午與徐國勇一同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19日電(記者 鄭羿菲)桃園醫院新冠疫情群聚感染持續擴大,19日新增4例確診,累計已達9例。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下午受訪呼籲民眾要繃緊神經不能大意,大家一條心、一起防疫第一,讓台灣被世人羨慕的這個成績能繼續維持。至於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在行政院記者會宣布將停辦。

  衛福部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再度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是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接觸者。

  蘇貞昌19日下午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同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現場有百餘名消防人員、家屬與會接受蘇貞昌頒獎,而防疫動作一點都不大意,包括全程戴好口罩,會場入場也有量體溫、酒精消毒。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在疫情嚴峻下,大家一條心、一起防疫第一,把這一年多來撐住、守住的民眾安全繼續下去,我們絕不容有任何地方有防疫破口。大家都看到桃園醫院醫療團隊撐住了一年多,且有20%的確診病患都在這裡照顧,實在非常不簡單。

  蘇貞昌說,“國外”疫情越來越險峻,且病毒變化也很快,請同胞一定要繃緊神經不能大意,讓我們的成績繼續下去,讓台灣被世人羨慕的這個成績能繼續維持。

  媒體追問,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是否停辦?未來大型集會活動也將比照?蘇貞昌指出,台灣剛剛陸續發生幾起本土病例,讓我們更為戒慎恐懼,燈會是幾十年來受民眾重視、國際重視的大活動,早上特別也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新竹市長林佳龍大家一起商談琢磨,怎麼樣才能做到最好,已經有了結論,等等會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宣布結論。

  李孟諺則在行政院記者會上宣布,由於今天新增4位本土病例,疫情升高且迫切,新竹燈會屬於城市型燈會,是開放空間,不容易執行防疫實名制,因此一致決議停辦台灣燈會,這也是30多年來首度停辦。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