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梗圖惹怒教師 蘇貞昌: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http://www.CRNTT.tw   2021-01-18 12:31:11
蘇貞昌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8日電(記者 黃文傑)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圖表示“學生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要求學校不得處罰學生加外套、添圍巾,卻引發教師批評政府不尊重教師專業,把他們當成對立者。蘇貞昌上午在桃園受訪,“像我因為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感覺冷”,每個孩子情況不一樣,還請老師們辛苦一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寒流持續發威,學生團體主張各校開放中小學生在校服內、外加外衣來保暖,教育部為此發函各校,蘇貞昌甚至在自己官方臉書發圖,強調“學校不准罰學生戴圍巾”、“學校無權罰學生添外套”,有教師批評這些話潛在意思就是:“別怕你們老師,我當你們的靠山,他們不聽話,我再來教訓他們”,直接將學校教師當成必須受規訓、被矯治、受權威規範的一群人。

  桃園龜山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及訓練中心新建工程上午舉行開工動土,蘇貞昌親自出席,典禮前受訪被問到:“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 惹怒中小學教師的看法?

  蘇貞昌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像他因為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感覺冷,天氣也變化無常,孩子在校需要照顧,每個孩子情況不一樣,天氣變化也差距很大,所以還是要讓孩子們隨著不同的體質、不一樣的天氣,都能夠做各種因應,這樣才能夠健康安全。

  他說,相關的規定,教育部、教育局都已經有一再地提出,都已經告訴各地方,還請老師們辛苦一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