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印航母在印度洋聯合演習 印媒不忘扯上中國
http://www.CRNTT.tw   2020-11-18 16:40:05
資料圖:“尼米茲”號與“維克拉馬蒂亞”號。
  中評社北京11月18日電/綜合印媒和印度國防部發布的消息,由印度海軍主辦、美國海軍、澳大利亞海軍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參加的“馬拉巴爾-2020”聯合海上軍演第二階段演習於11月17日正式開始,演習將持續到20日,演習地點位於阿拉伯海北部。此前的11月3日至6日,第一階段演習已經在孟加拉灣完成。與第一階段相比,第二階段的演習更加複雜,因為涉及到印度海軍“維克拉馬蒂亞”號航空母艦和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

  印度海軍發言人16日表示,第二階段演習將見證圍繞“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打擊群和“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為中心的海上聯合行動。兩艘航母將與參與演習的其他水面艦艇、潛艇和飛機在未來四天之內開展高強度行動,其中包括跨甲板飛行行動以及米格-29K戰鬥機、F-18戰鬥機和E-2C預警機參加的高端防空演習。此外,還將進行高端水面戰和反潛戰演習、武器射擊等,以進一步增強四國海上力量之間的互操作性和協同性。

  印度海軍參加演習的包括“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及其搭載的戰鬥機和直升機聯隊、驅逐艦“加爾各答”和“欽奈”號、隱形護衛艦“塔爾瓦爾”號、補給艦“迪帕克”號以及搭載的直升機、潛艇“坎德里”號以及P-8I反潛巡邏機。

  美國海軍參演的包括“尼米茲”號航母及其護航軍艦“普林斯頓”號巡洋艦和“斯特雷特”號驅逐艦,另外,美軍的P-8A反潛巡邏機也將參演。澳大利亞參演據艦只為“巴拉特瑞”號護衛艦及其搭載的MH-60直升機。

  印度國防部稱,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將參加演習,但未透露具體參演艦艇等信息。據印度防務網站livefist透露,日本海自要求印度海軍不要透露海自參加第二階段演習的細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海自“大波”號驅逐艦和其搭載的SH-60直升機參加了第一階段的演習。

  印媒在報道第二階段演習時仍然不忘提到中國,稱此次演習正值中印在邊境地區發生軍事對峙之際。印媒還聲稱,中國正密切關注“馬拉巴爾-2020”第二階段的演習。此外,印媒還指出,在11月6日的一次活動中,海軍參謀長卡蘭比·辛格說,“大國競爭”正在印度洋地區“非常有力地”進行,印度海軍加強了在印度洋地區的監視和活動,以“制止中國的野心”。

  來源:《環球時報》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