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蓬佩奧稱台非屬中國 親綠學者:美政策未改
http://www.CRNTT.tw   2020-11-18 16:59:11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8日電(記者 鄭羿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電台訪問稱“台灣一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經濟民主連合智庫主權外交國防組召集人宋承恩都認為,美國並沒有改變過往立場,蓬佩奧只是講清楚中國的一中原則與美國的一中政策有何不同之處,美國並沒有違反一中政策。不少民主國家都跟著美國的步調,未來或可觀察其他國家也慢慢採這樣的主張,把跟中國的差異講得比較清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日接受“修·休伊特談話秀”專訪時宣稱,台灣一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應當履行其做出的承諾。他稱:“我希望這會一直持續下去,只要中國人和台灣人無法找到解決辦法”。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18日下午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與台美中三邊關係的未來走向”討論會,由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陳文賢主持,並邀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及經濟民主連合智庫主權外交國防組召集人宋承恩與談。

  宋承恩在討論會上表示,蓬佩奧的“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說法,目前蔡政府是有意識地在迴避,希望不要掉到蓬佩奧話語的陷阱中,這是目前政府不刺激、不挑釁的一貫作法。蓬佩奧在說完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4日也再度對外表達美國對台灣的立場並沒有改變,這表示美國有美國的立場,而台灣怎麼決定是自己的事情,包括宣稱自己是“主權國家”,這不適合由美國認定。

  宋承恩說,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在任何時間點只有一個中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那的代表,因此美國對台灣有自己的一套,並沒有違反一中政策,而美國也講得很清楚,並不是照著中國的一中原則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