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呂秀蓮稱319兩顆子彈事件 差點柔性政變
http://www.CRNTT.tw   2020-11-18 12:33:07
呂秀蓮。(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18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但仍爭議不斷,現任總統特朗普拒絕認輸。呂秀蓮昨天在臉書發文透露,台灣於2004年發生319槍擊事件,隔天大選投票,陳呂比連宋小贏2萬9518票險勝。連宋不服,立即號召群眾指控阿扁“自導自演”,並暗中策動軍中將領試圖柔性政變。藍營更向華府告狀,阻擾白宮向陳呂道賀,希望美國否定大選結果,以便連宋翻盤。後來經她出面,美國終於3月27日公開道賀,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只好宣布抗議群眾解散,一場柔性政變也告流產。

  她強調,2004年選後台灣沒有走上政變或革命之路,堪稱不幸當中的大幸!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段秘辛。治理國家不必敲鑼打鼓,更重要的是該做的事要做到最好。

  以下為呂秀蓮臉書全文:

  319流產政變秘辛

  美國是民主先進國家,很難想像此次特朗普與拜登競選,不只亂象叢生,而且弊端連連,後續發展,世人都在拭目以待。

  台灣於2004年發生319槍擊事件,隔天大選投票,陳呂比連宋小贏2萬9518票險勝。連宋不服,立即號召群眾指控阿扁“自導自演”,並暗中策動軍中將領試圖柔性政變。

  藍營更向華府告狀,阻擾白宮向陳呂道賀,後來經我出面,美國終於3月27日公開道賀,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只好宣布抗議群眾解散,一場柔性政變也告流產。

  您知道這段歷史秘辛嗎?

  一、流產政變

  阿扁總統曾經透露,連宋在320後發動“七日政變”,要老將慫恿高級將領一個個辭官,一個個裝病,人、時、地他都調查清楚,絕非空穴來風。

  《中國時報》也曾報道,國防部長湯曜明於投票日後曾邀集數位湯系核心將領到官邸。隔日湯曜明便以住院治療眼疾為由請辭,卻表明5月19日才要下台,可見與眼疾無關。湯曜明為何要選在連、宋煽動群眾抗爭的敏感時點請辭?他於2000年總統投票日前,召集三軍首長會商之後,曾公開表態支持“民選新政府”。

  國防立委李文忠明言有“三位現役”上將被勸說,被影射的人包括當時的參謀總長李傑、副參謀總長費鴻波、劉貴立和朱凱生等人,還有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陳肇敏。

  根據阿扁爆料,有一位“退役將領”曹文生建議參謀總長李傑裝病住院並向總統請辭,但被李傑拒絕。他又說320抗爭活動中,“前國防部長郝柏村和前總政戰部主委許歷農都在抗爭隊伍中,退役高級將領干預政治就是柔性政變的一種。這些將領是效忠國家?憲法?人民?還是效忠他們的政黨和黨主席?”、“如果李傑也答應,其他三位副總長也全面跟進,整個軍中的領導中樞全面動搖,用這種非武力、違反憲政秩序的手段,要來對政府形成政治壓力,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柔性政變?”後來阿扁讓李傑取代湯曜明擔任國防部長。

  320之後,爆發嚴重的府前抗爭,藍營除了企圖讓軍方蠢蠢欲動,也日以繼夜聚眾在凱道抗爭,還向國際惡意指控319是阿扁自導自演,又訛稱阿扁作票,選舉不公,希望激發國際,尤其美國否定大選結果,以便連宋翻盤。連宋還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的訴訟,但都敗訴收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