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第24例北部女在哪?柯文哲:不公開更恐慌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1:34:54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21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北部女”確診新冠肺炎,卻有29天空窗期,但“中央”不公布地點,外界質疑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受訪時表示,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也許防疫策略要思考一下,居家檢疫若要追蹤1萬人以上,一定會垮掉,“務實是你不要幻想沒有,這個不切實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台灣第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且發病後有29天空窗期才確診,但卻未公布更進一步地區詳細的消息,如在哪家醫院就醫等,消息一出“北部女”這名詞讓台北市、新北市都特別緊張。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北市府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台北市,盼中央可以明確告知”;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中央”,“防疫層級提升至一級開設,用新的作戰方式處理”。

  柯文哲21日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中央”有沒有必要公開詳細資訊?柯文哲表示,公開透明是他的政治主張,當然有人說公開會引起恐慌疑慮,問題是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嗎?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中央”沒有公佈資訊,近一步重演鑽石公主號旅客趴趴走的情況?柯文哲嘆道,唉,這有時候又變成口水戰,這就好像收容所要不要公開,你看看,全世界從武漢撤僑的國家,不公布隔離地點有哪一個?你講給我聽,哪一個?如果我們是唯一的,那⋯⋯他認為台灣人民水準夠,比如說你收容所要擺那理,也許他還是會抗議,但他只是一個表態,不會真的把你擋住,所以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

  媒體持續追問,北部女有29天的空窗期,台灣有可能已經社區感染了?柯文哲說,現在疾管署應該再追蹤那些人,居家檢疫如果到好幾千人、好幾萬人,很快就會超過容忍,也許防疫策略要思考一下。老實講,居家檢疫要維持幾百個可以,幾千個就很吃力,超過一萬一定垮掉,這超過追蹤能力。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