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吳斯懷代表國民黨立場?盼澄清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6:42:35
蔡英文總統到苗栗視導“衛生研究院”瞭解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中評社)
  中評社苗栗2月20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大陸,若大陸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引發批評。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苗栗受訪表示,這本來就是“國家”領導人應該說的話,展現自我防禦決心,她反問吳斯懷的話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希望國民黨出來澄清。

  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苗栗縣竹南鎮視導“衛生研究院”,瞭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研發,特別是瑞德西韋(英語:Remdesivir)有重要進展,在毫克級的合成已經完成,而且達97%的純度,過兩個禮拜也期待達到公克級的合成。

  視導結束,蔡英文總統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吳斯懷質疑蔡英文總統在挑釁大陸看法?

  蔡英文總統重新解釋,她說的話是反映真實情況,以及自我防衛決心,這本來就是“國家”領導人應該說的話,展現自我防禦的決心,但是曾經做過軍人的吳斯懷,這個時候質疑總統的話,會讓很多我們軍人、我們弟兄姊妹以及同袍會失望。

  蔡英文總統強調,我們拒絕戰爭、我們不是弱者,我們不挑釁,也不會卑躬屈膝,這是我們基本態度,倒是吳斯懷的話,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畢竟吳委員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希望國民黨出來澄清。

  立法院21日開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度提出書面質詢,其中一項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輕啟戰端,在書面質詢內容也指出,蔡英文總統試圖以“中華民國台灣”置換了民進黨的“獨立‘國家’”夢想,並襲奪國民黨主導中華民國的話語權,特別提醒蔡英文總統勿玩弄中華民國憲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