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編列34億元 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4:26:16
台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中評社 洪德諭攝)
行政院20日召開院會,會後召開記者會。(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洪德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各個層面,行政院院會今針對製造業提出紓困及輔導轉型措施,總計匡列新台幣34.7億元,其中台商方面,將放寬須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資格,納入受疫情影響的產業。

  行政院20日召開院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陳報,也針對疫情相關措施-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方案等進行報告。會後召開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政委羅秉成、龔明鑫、“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出席。

  針對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行政院20日提出相關措施,總計匡列新台幣34.7億元,呂正華說,這波疫情對台灣製造業者受到主要的影響為復工不順、面臨缺工、備料不足及物流受阻,連帶產生貨品無法順利出貨到中國大陸市場,陸製零組件、原物料進不來,以及訂單減少等困境。

  呂正華指出,對於製造業紓困措施主要為“調機制”與“再加碼”兩大方向:調機制方面,將簡化急切原物料進口之文書作業程序,提升通關效率,同時放寬台商回台須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納入受疫情影響的企業。至於無根台商的部分,涉及認定的問題需要再討論。
 
  再加碼方面,呂正華說,除了提供利息補貼,協助業者渡過資金難關,也持續對企業即時輔導並鼓勵創新研發,引導留用研發人員,以強化研發固本、深化研發能量。另針對受影響的員工,開設升級轉型專班,提升職能、穩定就業;並強化市場拓銷,加深台灣產業國際能見度。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