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蘇貞昌聲稱台灣就是台灣 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4:09:28
蘇貞昌。(中評社 鄭羿菲攝)
蘇貞昌拜會民眾黨團。(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鄭羿菲)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上午率行政官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等人拜會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蘇貞昌表示,台灣在防疫上有很多寶貴經驗與資訊,但就是中國以政治阻擋參與WHO,使台灣沒辦法提供資訊給世界各國,而有些國家搞不清楚台灣與中國根本是不同政府及防疫體制,若台灣不能讓世界明確看到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就會常常吃這種虧。

  新冠肺炎衝擊台灣產業經濟,蘇貞昌20日也將提出為期一年、規模新台幣600億元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而21日立法院即將開議,民進黨力拚在立法院施政報告後,讓法案逕付二讀,並預計在25日能順利三讀、3月初通過預算案。

  蘇貞昌18日上午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黨團書記長鍾佳濱等人,依序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爭取支持,而民眾黨5位不分區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等人全都出席接待。

  賴香伶也提出,東非模里西斯共和國(Republic of Mauritius)傳出也將台灣劃入中國疫區禁止台灣人入境,希望蘇院長責成外交部表達抗議。

  對此,蘇貞昌則回應,當此疫情險峻應以防疫優先,因防疫無國界的此時此刻,台灣真的是受最直接衝擊,也能看出全民最有效能夠做出防疫的作為,也有很多寶貴經驗與資訊。但就是中國以政治阻擋,使台灣沒辦法在WHO或大會中親自與會,並提供相關資訊給世界知道,讓世界看到台灣的作為與經驗,甚至友我的國家仗義執言,也都被中國無理打斷、批駁,國人同胞都相當憤慨。

  蘇貞昌說,有些國家搞不清楚台灣與中國根本是不同政府及防疫體制,以至於將中港澳也包括台灣在內,所以才會有模里西斯等問題,無論是航運像意大利、菲律賓,或往來漁業像模里西斯,政府都在第一時間透過公開、私下等方面作出希望能夠解決的有效處理,就像跟菲律賓之間就已經有效處理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