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嘉義藍議員張秀華:大型餐掉9成快歸零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3:52:59
國民黨嘉義市議員張秀華。(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2月17日電(記者 李其樺)嘉義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針對市府防疫措施展開質詢。中國國民黨嘉義市議員張秀華表示,疫情對市區大型餐飲婚宴業者衝擊巨大,年初至今春酒被取消1000多桌,業績不到10%,期盼市府能關心餐飲業者困境。

  張秀華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今年她當獅子會總監,餐廳業者向她反映,年初到現在春酒被取消1000多桌,業績剩不到10%,幾乎快要歸零,每天都沒有生意可做。也有業者反映無薪假該如何處理,她認為,從特休假和該有的假先放,放完了員工和業者再來討論如何共體時艱,讓大家都能夠共同生存。

  嘉義市過去是許多陸客前往阿里山的住宿點,這波衝擊特別明顯。

  對於嘉義市有哪幾家大型婚宴餐廳受到影響?張秀華表示,嘉義市小原、船老大、海宴等大型餐廳專門做喜宴、陸客團和社團的宴會場所。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僅沒有陸團,整個台灣內需市場快要變零。

  張秀華表示,消費者因為疫情恐慌,加上宴會廳屬密閉場所,更讓他們不敢出來用餐。像上周她的朋友兒子結婚,席開88桌,最後僅開出66桌,有多達十幾桌都是空位。就知道疫情對餐飲業影響有多大。

  張秀華表示,市區旅宿業者苦不堪言,希望能比照交通業者牌照稅和燃料稅減半的方式,讓他們的房屋稅和地價稅也能夠減半。餐廳業者和員工應妥善處理勞資協商,對此市府近日將和餐飲業者召開協調會來協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