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黃智賢:14億人覺得台無情無義喊武統怎辦
http://www.CRNTT.tw   2020-02-15 00:15:11
黃智賢批評,蔡政府藉防疫製造仇中。(照片:黃智賢提供,非疫情期間拍攝)
  中評社台北2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蔡英文總統祭出一連串包括口罩禁止出口、非中華民國籍陸配子女不能來台等措施。資深媒體人黃智賢14日在台北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民進黨藉疫情操作仇中獲得政治利益,若讓大陸14億人覺得台灣無情無義,激起對台灣的仇恨,到時候14億人希望北京武統,官方也只能順水推舟。

  黃智賢出身於台南傳統黨外家庭,胞兄黃偉哲是民進黨籍台南市長。她是英國萊斯特大學企業管理學碩士、湖南中醫藥大學中醫博士,曾主持過《網路酸辣湯》、《夜問打權》政治節目。

  針對大陸的疫情,黃智賢日前和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一起從美國買了1萬1000副N95口罩,還有一些手套,直接寄往武漢協和醫院。她並在微博發文強調,“我14億同胞,現在正為了疫情,受各種各樣的苦。……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針對蔡政府禁止口罩出口,被認為是針對大陸,黃智賢表示,一個政府處理緊急的疫病要保障人民有足夠的口罩完全沒問題,但不該建立在謊言與沒有人性上面。沒有人性方面,可以把所有的口罩管制在手裡,但最少捐5萬個口罩給武漢,捐不出5萬可不可以捐1萬個?這是把人家當人看的最起碼的表態。謊言則是蘇貞昌1月22日說口罩充足,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明一天產180萬片一天只用130萬片,每天都還剩50萬片絕對夠,兩天後說口罩不能出口,這不是自己打臉自己?

  黃智賢生氣的強調,就算你再自私也要幫助武漢,幫助他們穩定台灣就安全了,就算你不想幫,也可以開放民間捐一點。口罩平常是不值錢的,但是一種表態,好比家人生病了的問候,幫家人買點藥。連日本與大陸有衝突對立,都知道人家有難時要溫柔一點捐贈物資,沒有捐物資的只有台灣。

  談到武漢台胞返台的爭議,黃智賢向中評社說,問題在於民進黨政府要利用疫情製造“兩國論”,因為蔡政府堅持用台灣飛機製造撤僑的狀況,如同美國與日本一樣,使台灣與大陸有“兩國”的關係。另一方面針對機上確診個案,湖北台辦與台商聯絡,得到的答案為沒有人在治療、沒有人確診,現在形成羅生門,不免讓人覺得是栽贓大陸“把生化武器丟到台灣”,營造仇中之感。

  至於蔡政府不讓不具有中華民國籍陸配子女來台,黃智賢指出,陸配子女不能來台灣,開學怎麼辦?這樣有人性嗎?

  綜合上述蔡政府作為,黃智賢認為,民進黨台獨大於人民,讓台灣人民討厭大陸藉此獲得政治利益,當人民越反中、越仇中民進黨越好選從2020大選就可看出,同時與美國靠攏的民進黨,反中、仇中也符合美國的利益,這是出賣祖宗迎合美國利益,台灣目前已經被恐中的情緒綁架。

  黃智賢向中評社進一步舉例,蔡政府操作仇中、恐中,例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台灣18例確診沒有重症沒有死亡,但另一方面流感已經死了76人、重症也有900多例,為什麼對相對嚴重的流感不聞不問;另外武漢台胞抵台要集中隔離,但為何寶瓶星號郵輪抵台就不需要集中隔離,下船就可以回家,這就是為了政治操作,為了操作仇中。

  黃智賢強調,台灣人的言行舉止若讓大陸14億人覺得無情無義,激起對台灣的仇恨,到時候14億人希望政府武統,北京也只能順水推舟,在武統後台灣還有什麼籌碼?呼籲應該主動談條件和統,現在台灣跟大陸要東西,大陸都會給甚至給得更多,且還會讓大陸人覺得,有把我當一家人。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