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日疑出現隱性社區傳播 台官方列旅遊注意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17:33:06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4日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宣布,日本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源不明個案,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即日起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注意旅遊建議: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警示(Alert) 加強預警旅遊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警告(Warning) 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旅遊建議: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河南及浙江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均超過千例,且當地已出現不易控制之社區傳播,其中浙江病例已轉為本地病例為主,河南已有家庭群聚及疑似無症狀傳染者,因此自明日起將該兩省列為一級流行地區。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除上述兩省外,湖北省及廣東省已列為一級流行地區,中國大陸其他省市(含港澳)則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陳時中還說,了解滯留在武漢的人的家人都很心急,但整個相關要接回的安排,自始至終都秉持著防疫優先的原則,大陸方面仍以各種理由拖延。第一次時就表達弱勢優先,並表示要讓醫護隨行。

  陳時中說,武漢包機的部分,台灣已確保登機前的照料完備,華航班機醫護的編組,都已經完成整備,隨時都能夠執行,但經過多方溝通,陸方始終拖延,堅持要以東方航空來做,我們對陸方的堅持無法理解,為避免一般人暴露於確診病患的風險,因此認為疏運安排應該按部就班,為了確診大家的健康,以及防疫優先的觀念。

  前台大醫師目前為知名部落客的林氏璧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的確應該已經到了某個快要出現社區感染的臨界點了。這個病毒終究難以用現有感染管制措施阻絕,終究會進入社區。雖然2月5日之後發生在日本社區的案例就停在16例,但昨天終於又出現4例,且會很讓人擔心日本的防疫破口是否已經出現?他必須說,新冠病毒有很大的機會已經到了日本社區之中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