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陸配子女來台措施喊卡 蔡英文總統:降低風險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5:36:30
有關陸委會宣布陸配子女來台的相關措施,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此措施遭到質疑,決定撤回。(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黃筱筠)陸委會昨日宣布陸配子女來台相關措施,今天就因為遭到批評而撤回。蔡英文總統下午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優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方案。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蔡英文總統說,從昨天下午開始,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LINE、IG等平台,傳訊息給她,表達對陸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謝謝大家即時提供這些訊息,我們都有列入參考,她知道大家對防疫工作的重視,也擔心風險是不是會增加。
  
  她強調,站在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民眾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的立場,她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昨天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指揮中心評估後認為,考慮當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正處於關鍵的高峰期,為了降低來自疫區的人員流動風險,這項方案已經撤回。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