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中評鏡頭:逛101 鼎泰豐竟然不用排隊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00:10:41
陸客最愛的鼎泰豐現在不用排隊了。(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記者 鄭羿菲)新型冠狀病毒蔓延,讓台灣觀光業即將迎來“寒流”,中評社記者6日下午走訪台北著名地標觀光景點101大樓,或許是平日上班的關係,觀光人潮並沒有想像中多,但來逛101的觀光客幾乎都戴上口罩,成為另類的流行,就連歐美觀光客、日本觀光客也都不約而同戴上口罩,而101也有安排清潔人員清掃周遭環境。

  遊輪鑽石公主號被檢出1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該遊輪觀光客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期間,到台北市著名景點101、故宮觀光,也因此可能讓101觀光客受到影響,中評社記者6日下午走訪101大樓,一樓的LOVE招牌地標雖還有遊客拍照,但明顯人潮很少,且以往常有遊覽車暫停上下課之處,也都不見半輛遊覽車,只有計程車。

  中評社記者從一樓一路走到觀景台售票處,並沒有遇到任何一團團客旅行團,但有十來群2至6人的遊客,多說日本語、韓語,也有看到歐美觀光客,而百貨專櫃不知是否平常上班日的關係,逛百貨人潮並不多,多數精品店櫃哥、櫃姐只能打掃環境。地下美食街則有較多人潮,不過平常陸客最愛排隊的鼎泰豐則不用排隊,到場後只要跟服務員說明幾位,立刻就被帶位進入用餐。

  有趣的是,無論是來逛101大樓的台灣客、歐美客、日本客,都不約而同帶戴上口罩,有的人顯然戴太久悶壞了,就連眼鏡都是一層厚厚霧氣,而有的人也先摘下來透透氣,過一會繼續戴上,顯然是都有接到防疫的相關資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