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營青壯派大集結 促公開辯論兩岸論述方向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2:58:38
左二起,藍委林為洲、蔣萬安、江啟臣、以及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立院議場門口會合,一起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倪鴻祥)出面要求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與主席吳敦義一起總辭下台、進行大改造的黨籍立委江啟臣、蔣萬安、林為洲,以及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江啟臣受訪主張結合藍營15縣市首長、黨籍立委等具民意基礎的人成立臨時委員會,啟動大討論、大辯論, 討論國民黨未來路線方向,包括兩岸論述是否別再提“九二共識”等。

  立法院上午舉行談話會,江啟臣、蔣萬安、林為洲,以及台北市議員徐弘庭11時在立院議場門口會合,一起接受媒體訪問,就他們主張辭去中常委,要求其他中常委和黨主席吳敦義一起總辭下台為敗選負責等事作出說明。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雖大敗,仍有500多萬張選票,所以不應懷憂喪志,他建議結合藍營15縣市首長、黨籍立委等具民意基礎的人成立臨時委員會來決定黨的改造方向,並且啟動大討論、大辯論, 討論國民黨未來路線方向。

  有關兩岸論述是否不要再提“九二共識”,江啟臣認為,國民黨大陸政策的確在這次選舉遭到挫敗,民意對於大陸政策有所質疑是事實,所以如何提出一個切合民意方向的大陸政策,是內部要討論,也是路線的討論,希望黨內在討論時能大開大合、放開心胸、擁抱民意。

  對於是否該修改黨名,江啟臣指出,這不是今天對外說明的討論的重點,現在是檢討敗選的重要原因,希望能集思廣義,檢討後找出共識再一起行動,如果再只是說說而已而無具體行動,就等著被掃進歷史的灰燼裡。

  至於改革對象是否包括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請辭?江啟臣說,內容包括很多,除了黨改革的重要議題,每個人都應深切反省是否犯錯、違背民意期待的方向,自我檢討比檢討別人比較重要。

  徐弘庭表示,改革不是換換名字或換個人就能解決當前困境,而是需要全盤完整性的討論,所以包括改名字、人選或兩岸政策等,都不是一蹴可及。身為國民黨員不會忘本,也不會忘掉支持者相信什麼,路線需要調整,但要經過完整的討論與辯論,並不是任何更正、改變或表面功夫就能完成,今天事實證明,過去私心大於民心,讓黨內最高領導階層做出錯誤的決定,現在要深刻反省,改為集體領導。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