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宋楚瑜提“憂‘國’憂‘民’” 為台灣憂心
http://www.CRNTT.tw   2020-01-11 21:22:02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副手余湘。(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台北1月11日電(記者 黃文傑攝)親民黨2020候選人宋楚瑜晚間八點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他用憂‘國’憂‘民’”四個字,形容對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憂心,強調“穩定兩岸關係”、“自由民主制度”、“國家人民利益高於個人”,這些原則都不能改變,他說,台灣期待是兩岸相互尊重,更重要,自己也要莊敬自強,也祝福蔡英文總統,記得在電視政見辯論會對她的提醒。

  2016年,親民黨宋楚瑜拿到157萬6861票,得票率12.83%,2020大選,晚間選票尚未全部開出,但是宋楚瑜只能到55萬票,得票率約4.2%,這次大選,可能連不分區都沒有突破門檻,親民黨立院黨團可能吹熄燈號。

  宋楚瑜晚間在副手候選人“廣告教母”余湘、“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組織部主任張碩文等人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跟媒體感謝,這場大選對於親民黨的支持。

  宋楚瑜提到,這次大選反覆強調,對立不能解決問題,最重要重新找回專業團隊,不能用酬庸糟蹋文官體制,也不能改革帶來暴衝,選舉結束,要用“憂國憂民”四個字,憂國民黨也憂民進黨,他提到自己女兒宋鎮邁交代只要說謝謝就好、不要再多說什麼,“贏的慶功、輸的痛哭”,要讓人民聽到聲音是什麼?亂闖不會贏,台灣期待兩岸相互尊重,更重要自己要莊敬自強。

  他說,這次選舉花費,比立法委員開銷還少,民主不是用錢砸,靠的是人心,不要消沉,自豪“宋伯伯”不簡單,看了選舉結果還能給自己加油,更重要自己信的理念一起加油,最後祝福蔡英文總統,記得電視政見辯論會對她的提醒。

  被問到,選後是否繼續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他說,要謝謝郭董一路給他的加油與鼓勵,他指著站在身旁的“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最希望安慰,這些人都還在這裡,是否跟郭董通電話?“還沒有”,但是從昨天就開始打電話謝謝。

  開放媒體提問,被問到四年後還會不會參選?宋楚瑜表示,自己女兒宋鎮邁交代,不要說四年後怎樣,“終局之戰”還有續集,重點是未來四年,過得去過不去?才是重點,台灣能不能過這些難關。

  政黨票不能過百分之五?親民黨立院黨團可能吹熄燈號?楚瑜謝謝身旁的李鴻鈞,過去在立院的貢獻,目前還沒有開完票,但是必須很嚴肅說,如果親民黨的立院黨團不再了,未來就缺乏扮演煞車角色,沒有人會推動重大法案,這是他的掛念,親民黨我們盡了努力。

  被問到,怎樣看台灣民眾黨?

  宋楚瑜立刻制止,表示對於他黨就不多講,要知道“宋伯伯的脾氣”,我們是所有團隊最沒有犯錯,我們最穩當,這時候不要讓我失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