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中評鏡頭:鄭文燦投票 攜家帶眷和兄弟姊妹
http://www.CRNTT.tw   2020-01-11 12:08:38
每次選舉投票日,鄭文燦的家族大集合,左至右:四弟、二姐、林俞汝、鄭文燦、鄭母邱碧回、大哥、二哥。(中評社 黃文傑攝)
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高齡85歲,身體相當硬朗,(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1日電(記者 黃文傑攝)今天是大選投票日,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回到戶籍地、桃園市八德區大安國小投票,歷次選舉,鄭家也會大集合,跟著鄭媽媽邱碧回一起投票,也難得看到鄭文燦的兄弟姐妹,一起拍照。

  鄭文燦2014年底當選桃園市長,開啟新的政治新頁,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鄭文燦依舊高票連任,成為綠營最有份量的地方諸侯,進入接班梯隊,政治前途備受矚目。

  2020藍綠誰當家?還不知道,不過阿扁日前臉書預測,2024大選會是“兩位桃園市長之戰”,由民進黨的鄭文燦對上國民黨的朱立倫。

  鄭文燦出生在八德傳統農家,家中有7個兄弟姊妹,父親鄭連墩在糧食局上班,母親鄭邱碧回,每天騎車到幾公里遠的紡織廠上班,一路撫養七個小孩。

  鄭父已經過世,每年父親節,鄭文燦總是特別懷念自己父親,想起選舉,鄭父特地騎著腳踏車拜訪老朋友,花上兩個多小時,只為了幫他多拉一票,希望孩子能實現理想。

  鄭家精神領袖就是媽媽鄭邱碧回,1936年次,高齡85歲,但是身體相當硬朗,每次選舉跟著兒子鄭文燦、媳婦林俞汝及家人來投票,總是慈祥和藹。

  鄭文燦男生排行第三,最上面有兩位姐姐,接著才是五位男生,鄭文燦底下兩個弟弟是雙胞胎,因為年紀相仿,外型也比較像鄭文燦。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