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抹紅成為民進黨大選主旋律?
http://www.CRNTT.tw   2020-01-04 00:11:17
民進黨透過一連串修法,讓人民對於兩岸交流產生恐懼感。(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4日電(記者 黃筱筠)從《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到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提到“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甚至更早之前的國安五法等,民進黨這次選舉主軸雖然說是“抗中牌”,不如說已經極端到只要不支持民進黨主張,就是“中共同路人”。綠軍選舉主旋律其實是“抹紅”,要讓從事兩岸交流的人產生恐懼感。

  針對《德國之聲》專訪的爭議,雖然林靜儀事後表示,是標題寫法不夠準確,並且辭掉蔡英文總統辦公室發言人職務,但如果是標題不夠準確,應該是媒體的問題,又何必請辭。加上連阿扁都認為相關說法是“違憲”,選前最後一周,為避免該議題持續延燒,林才必須請辭,緊急切割。

  民進黨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慘敗,加上香港事件以及一國兩制議題等,讓民進黨“撿到槍”趁勢操作,分別在2017年5月7日三讀的“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及“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5月31日三讀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五條之三修正案”、6月19日三讀的“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以及7月3日三讀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對於前往中國大陸有更嚴格的規範。

  當時“國安五法”通過時,蔡英文總統臉書法上說還有最後一塊拼圖是“中共代理人法”,要嚴格限制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之後因為台灣內部有反對聲音,因此一直拖延到11月底提出《反滲透法》草案,並在2019年12月31日強勢通過三讀。

  《反滲透法》立法過程,民進黨已做好準備,若國民黨要反對,就將打成“中共同路人”,因此,國民黨在立法過程幾乎是消極應對,零零落落的藍委最後戴上口罩,坐在議場內,看著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逐條討論通過。

  民進黨採取的策略就是,只要反對立法就是支持中國大陸,刻意“抹紅”戴紅帽子。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提到,“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已嚴重侵犯言論自由,難道主張台獨可以被允許,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綠營網軍還在網路刻意操作《德國之聲》是挺中國的媒體,試圖要在這件事情上解套。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