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韓國瑜這舉動展現對藍粉支持信心
http://www.CRNTT.tw   2019-07-08 00:08:14
韓國瑜致詞時以中間選民、綠軍為訴求。(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7月8日電(記者 洪德諭)中國國民黨7日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5名初選候選人同台引起高度關注。民調領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致詞時都把炮口對準蔡英文總統,但韓國瑜致詞時強調要對綠軍、中間選民講話,把決勝關鍵放在泛藍以外選民,顯見韓策略細膩,對藍軍內部支持度有高度把握。

  國民黨將在8日至14日展開2020黨內初選民調,預計15日將揭曉結果。7日“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5名初選競爭者都參與,表現好壞將直接影響個人民調表現,受到高度關注。

  觀察民調趨於領先的韓國瑜、郭台銘,依照抽籤順序,郭台銘先上台緊接著換韓國瑜上台,兩人都展現高度,不將炮口對內,不約而同主打蔡英文總統。韓國瑜批民進黨不抹黑、不鬥爭就不會選,呼籲2020下架蔡英文總統;郭台銘則是緊抓外交的議題,拿出繡有蔡英文總統名字的粉紅色青天白日旗帽,要蔡英文總統帶著去美國。

  綜觀兩人的表現,韓國瑜在一上台先環視整場並鞠躬不斷說“謝謝”以感性為訴求,郭台銘則是較強勢並帶有衝勁,除了高分貝的言論外,還在活動結束後拿著粉紅色青天白日旗帽欲直衝總統府送給蔡英文總統。

  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包括郭台銘在內所有候選人都在對著台下藍軍講話,韓國瑜則是在致詞時表明他要跟綠軍、中間的選民講話,從韓國瑜這樣的舉動,可看出他對於自己在藍軍內部的支持度相當把握,最後階段可以不用像其他候選人鞏固泛藍支持,而是開拓藍營以外的選民,做最後衝刺。

  韓國瑜在藍軍的聲勢從7日現場,韓國瑜上台所獲得的歡呼、加油聲比郭台銘更大聲即可看出。此外,韓國瑜6月1日曾在府前造勢大會,當時宣稱有40萬人參興,7月7日活動主辦單位沒有公布人數,但一結束交通馬上恢復暢通,6月1日則仍有韓粉在路上走動,落差不小。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