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吳榮元:統一運動已進入社會實踐的落實階段
http://www.CRNTT.tw   2019-01-15 13:32:59
吳榮元。(中評社 鄭羿菲攝)
 
  潘朝陽認為,大陸對台不能止於讓利、讓大家發大財,更要在實質作為上對待台灣人如同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應發給具有國民身分證的證件給台灣2300萬人,讓台灣人跟大陸人一樣;而海峽兩岸分離70年,彼此歷史有很多地方不了解,應融合兩岸歷史詮釋,將國共恩怨情仇幾十年的歷史融合起來,成為兩岸人民共同的歷史觀;統派應團結拒絕使用去中國史的歷史課綱教育,後續才有可能統一、兩岸一國兩制。

  紀欣說,從此以後不要再談一中各表,因為這是歷史事實,若沒有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統一的話,就不會有辜汪會談,這是40年來不變的大方針完全不用懷疑。兩岸之間有很多政治分歧,其實復歸統一就是要解決兩岸政治對立,而統派團體應該去想如何能代表台灣社會,一個是經由選舉,一個是我們的論述是不是接地氣,讓台灣人民聽得懂,我們自己要充實自己。

  張鈞凱認為,習近平的談話透露出願意跟著走的就走,不願意就隨便你,有點像當年的民主黨派一樣,台灣正在重蹈當年南京國民黨政府的覆轍,過去政府與政府談判,寄希望於台灣當局,而現在則繞過政府直接跟願意跟著走的人談判, 這樣的談判空間讓台灣人民具有更大的空間主導性與能動性或是主體。

  張鈞凱表示,大陸很清楚跟台灣說他要什麼,而台灣卻只能說我們不要什麼,呂秀蓮前幾天說台獨、華獨一家親”,從這次習近平的講話就能看得出來,而台灣不斷拒絕抗拒習近平或大陸提出的方案只有一條路能走,就是更加親美,而這也是最容易導致衝突、最危險的結局。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