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時力:啟動憲政改革、邁向正常“國家”
http://www.CRNTT.tw   2017-10-03 12:29:57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照片:徐永明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3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啟動憲政改革、邁向正常國家”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將在院會提出主決議,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儘速召集修憲委員會,時力也將成立憲改小組,從台灣“主權”定位、政府體制等做整體規劃,希望能往正常“國家”邁進。

  出席記者會還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委黃國昌、立委林昶佐與高潞·以用·巴魕剌。

  徐永明指出,18歲公民權各黨都有共識,有共識部分能不能先啟動。至於分歧較大的像是中央政府體制、兩岸關係、國家定位這塊可以再好好討論。

  他說,時力黨章基本立場是總統制,會往這方面做憲改規劃。時力曾提出廢省、一國兩區的修憲案,當時因民進黨禁止跨黨連署,現在希望這兩個案子能得到其他黨團支持。

  黃國昌表示,在2015年就已經點出,基本方向贊成總統直選,維持總統直選現狀下,政府體制設計贊成往總統制方向修正。

  另外,時力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說,公民投票一直是時力重要政治主張之一,但公民投票法初審通過後,一直沒有召開黨團協商,持續呼籲蘇嘉全能盡快召開黨團協商,在本會期完成三讀,補正公投法。

  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建議行政院,可以考量由同一人擔任台灣省政府主席和福建省政府主席,節省預算。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答詢表示,台灣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有歷史的因素,以及“國家”現在處境的考量。這兩個單位有目前存在的最基本任務與工作的必須,也已經減化、弱化到最基本的程度。但是否要進一步檢討有待整個社會共識。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