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趙少康:蔡英文總統要拿出具體的兩岸政策
http://www.CRNTT.tw   2018-03-09 09:23:26
  中評社台北3月9日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在台灣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從杜拜到北非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要飛8小時,在飛機上看了電影《LBJ》,即Lyndon Baines Johnson,美國第36任總統詹森,德州的民主黨人。美國南方州從來就強烈反對給黑人平等的民權法案,詹森在擔任參議院多數領袖時從未投票支持過人權法案,但甘迺迪總統被暗殺後,詹森接任總統,竟然不顧昔日支持他、把他送到高位的人士的反對,堅持通過《民權法案》(1964 Civil Rights Act)及《選舉權利法案》(The 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推動“大社會”,向貧窮宣戰,結果在1964年大選大贏高華德,橫掃美國40多州。但因後來增兵越戰,從1萬6000到55萬人,引起輿論批判、青年反對,遂宣布不選連任。但詹森在美國總統的評價因此甚高。
 
  世間事常是這樣,我想如果甘迺迪沒被暗殺,再怎麼用力,都可能推不過《民權法案》,但由原本反對的南方民主黨人詹森推,反而歷史性的通過了。 

  文章說,看完這部電影我感慨很深,不禁想到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兩岸政策是上位政策,兩岸政策決定、影響了台灣幾乎所有的政策,也決定了台灣的未來。很多事是蔡英文總統可以做、應該做而她卻沒有做的。 

  自己解決兩岸問題

  很多事蔡英文總統可以做而馬英九卻很難做,就像阿扁說過的“我推動兩岸政策不會被懷疑賣台!”既然不會被懷疑賣台,蔡英文總統就更要把握機會採取積極進取主動的兩岸政策,否則像現在這樣不死不活的拖死狗,在習近平定於一尊權力集中的情勢下,台灣可能搞到坐以待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