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關注:墾丁遊客少淡季更淡 十年來最慘
http://www.CRNTT.tw   2018-03-05 00:55:47
墾丁知名沙灘南灣不見遊客戲水。(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屏東3月5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評社記者上周六赴墾丁知名南灣海灘,美麗沙灘僅見零星遊客在海邊戲水,原本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也空曠著大半。水上遊憩業者阿布向中評社表示,墾丁冬天雖是淡季,但今年淡季可說是近10年來最慘的一次,他們一早便開工等待戲水遊客上門,但周末假期生意也不至於慘成這樣。

  現下一眼往去墾丁南灣海上還擺放著水上活動香蕉船及大力水手等水上娛樂氣墊工具,但從岸邊遠望那空蕩蕩的景象令人震撼,墾丁觀光似乎有盪到谷底趨勢。南灣對面幾家知名旅店平時販售泳裝、提供冷熱餐飲的商店如今也空無一人,一名皮膚黝黑帶著墨鏡的業者就呆坐在門口翹著二郎腿,望著零星往來的車輛,等帶著不知何時才會上門的遊客。

  三月的墾丁天氣正好,溫暖的陽光與宜人的溫度正是“永恆的春天”“恆春”的最佳寫照。恆春觀光出了什麼問題,有賴地方政府如實反應,及蔡政府的政策配套。恆春屏南地區仰賴觀光收益,陸客不來或許讓墾丁受到衝擊,但若連台灣的觀光客都對這裡失去興趣,恐怕崩盤就是台灣整體的觀光信心。
  
  屏東坐擁天然資源,如何不讓沙灘的遊客走光,恐怕政府還及民間業者還得集思廣益再想想。南台灣墾丁觀光客四年前達800萬人次,去年則腰斬至400萬人次。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