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蔣介石陵寢被迫關閉 參訪陸客遺憾
http://www.CRNTT.tw   2018-02-28 13:36:59
蔣介石靈柩遭撥漆,被迫關閉,前往參觀的陸客表示遺憾。(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台北2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今天是228事件滿71周年,桃園慈湖陵寢今上午疑有獨派民眾帶著紅漆闖入,並朝蔣介石靈柩撥撒紅漆。慈湖陵寢被迫關閉,不少陸客來陵寢遊玩,發現無法進入,相當遺憾。陵寢管理處則沒有宣布何時重新開放。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桃園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突然發生有激進群眾,闖入停靈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並高舉白布條,宣稱不去蔣並繼續拖延“威權地景清理”(landscape cleansing),轉型正義就不可能達陣。

  激進群眾犯案後就逃跑,並未抓到現行犯,軍方與警方上午正在進行相關善後與調查作業,針對有哪些嫌犯涉案以及怎樣接應做了解。

  這是前蔣介石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褻瀆,恐激化意識形態對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