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港府搭建對話平台 張建宗:冀香港向前邁進
http://www.CRNTT.tw   2019-08-26 00:12:12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中評社香港8月26日電(記者 張心怡)為盡快令社會停止對立、重回理性,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8月20日提出構建“對話平台”,讓主要官員與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市民進行直接溝通,一起為香港的困境尋找出路。政務司司長昨日發表網志提到,希望大家通過真誠對話,重建互信,讓香港向前邁進。

  8月24日,林鄭月娥與多位在過去一段時間曾就建設溝通平台提出過意見的人士交流,分享他們對構建平台的想法。林鄭月娥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稱,政府提倡的對話,是不分階層、不分顔色、不分年齡及持續一段頗長時間的對話,最重要的是整個社會都抱有相同信念,一起推動,透過溝通去互相理解、放下和寬恕。

  張建宗就此表示,政府會以最大誠意與各界坦誠對話,虛心聆聽。政府熱切期望社會回歸平靜,大家可以通過真誠對話,一起尋找可行出路、重建互信。

  距離開學尚餘一星期,對於有部分人鼓吹校園罷課,張建宗認為會令寧靜、和諧、安全和包容的學習環境受到破壞,對學校和師生造成巨大壓力。他強調,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要求的地方,更不應成為政治角力的場地。任何成年人都不應該向仍在求學的孩子,灌輸某些政治議題的個人看法,甚或威迫利誘他們參與政治化的活動,把政治凌駕教育之上。“罷課行為只會干擾學校的日常運作和剝奪學生的正常學習機會,將社會崩緊氣氛延至校園,影響學生學習情緒,對我們的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絕無好處。”

  面對這種情況,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可能會因立場不同和意見不一,或因為家人的職業和背景等而令他們在學校被仇視欺凌,甚至被暴力行為脅迫。張建宗談到,政府和學校對於任何校園欺凌都堅持“零容忍”立場。他亦呼籲社會各界以保護兒童為大前提,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而學校和家長亦要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和諧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專心上課。

  張建宗還提到,為紓緩香港內外交困的經濟情況,特區政府在這個財政年度向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幼兒中心和幼兒園學童、中小學生一次過發放2500元津貼,減輕基層家庭的教育開支。這項津貼已在8月23日開始發放,受惠人數約七萬人。為進一步減輕家長們在當前經濟下行的生活壓力,政府日前宣布在2019至20學年向超過90萬名本港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全日制學生提供每人2500元津貼。

  除財政支持之外,學生的心理和情緒支持同樣重要。張建宗表示,面對高一年級的學習範疇和環境,加上近日社會的對立情況,有些學生可能會感到緊張、焦慮、有壓力和不知所措。希望家長、老師和社工們主動關心孩子,以正向思維循循善誘,一步一步為他們解開心中的鬱結,培養他們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如有需要,大家應該尋求專業人士協助,盡早協助孩子們走出困局。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