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社運界挺陳致曉選立委轟蔡政府惡霸
http://www.CRNTT.tw   2019-08-22 17:51:57
前環盟理事長、現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右)力挺陳致曉(左)參選台南立委。(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8月22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宣布以無黨身分投入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多個社運團體代表齊聚台南,在參選說明會上相挺,並且把砲口指向民進黨蔡政府、賴清德,批評綠色執政作風惡霸,絕不能讓一個政黨席次過半就為所欲為,並喊出“要為弱少鬥強權”。

  出席記者會人士有前環保聯盟理事長、現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左翼聯盟總召集人顏坤泉、投入反美濃水庫的成大台文系教授鍾秀梅、資深文化評論人林深靖、社運學者台南藝術大學前學務長吳永毅、深綠學者成大退休教授楊澤泉、文史作家吳昭明、“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以及台灣農村陣線、台南教師產業工會代表,與台中的石岡反徵收、守護黎明幼稚兒園,以及屏東屏鐵反迫遷代表等。

  與會者幾乎都是近年來參與土地徵收爭議、上街頭抗爭的團體與個人,因為力挺從反南鐵東移案投入社運的陳致曉在台南參選立委,首次集結在台南,喊出“要為弱少鬥強權”,把砲口指向民進黨蔡政府與台南市執政7年多的賴清德。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表示,賴清德任台南市長期間,她為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幾度要找賴說明卻都吃了閉門羹;綠色執政不能虛心聆聽環保團體表達意見,作風惡霸,絕不能讓一個政黨席次過半就為所欲為。

  出身勞運與社運、現為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助理教授吳永毅表示,他看到蔡政府支持香港遊行爭雙普選,直指要戳破綠營的騙局,“不要再騙了,台灣早就雙普選了、從上到下都是用選的,但普選有用嗎?選舉圍牆內有民主嗎?全台灣許多土地、環境正義問題都得不到解決,試問民主在哪裡?”

  曾投入反高雄美濃水庫的成大台文系教授鍾秀梅表示,執政者應該多為勞苦大眾著想,台灣不要淪為軍火商競逐的遊說場,唯有兩岸和平,台灣才有未來,暗批蔡政府花大錢軍購,對台灣到底有多少幫助。

  以無黨身分投入台南立委選舉的陳致曉,現任台科大光電所副教授,美國紐約大學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博士,從反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開始,投入社運迄今已有8年,目前兼任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他宣布投入第五選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

  陳致曉在參選說明會上和到場相挺的社運團體一起喊出“要為弱少鬥強權”。他說,藍綠搞假統獨、民進黨是“新黨國”,台南市是民進新潮流權貴盤據下的重災區。但權力還在民進黨手上,只有透過參選,在權力的爭奪上面,迫使民進黨改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