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央網路報:踐踏憲法是行憲紀念日最大悲哀
http://www.CRNTT.tw   2016-12-26 09:50:23
  中評社台北12月26日電/十二月二十五日,原本應該是緬懷先賢制憲行憲的紀念日,最近卻變成“要不要補休一天假”的焦點;再對照民進黨政府半年來恣意妄為,踐踏憲法的行徑,令人既覺得憤慨,更感到悲哀。 

  中央網路報今天社評說,我國憲法自一九四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通過,次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式施行,至今將近七十週年,但民進黨政府既不紀念,蔡英文也未發表談話,反倒是因為“一例一休”及“七天國定假日”是否放假?行憲紀念日竟然成為熱門話題。 

  政府對於行憲紀念日毫不重視,原因不難理解。因為民進黨完全只是把中華民國當成借殼上市的招牌,對於這部“國家”根本大法,原本就沒有任何感情,甚至還想廢止,另訂新憲;但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的所有官員,都是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而得以佔據高位,行使任何職權時豈能不恪遵憲法?又怎麼能完全無視憲法,胡作非為? 

  舉例來說,每週在總統府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既沒有法源依據,也不是法定機構,但其權限卻竟然凌駕行政院,諸如“一例一休”、“陸生納保”等重大政策,都是在這個會議裡拍板定案,使得這個黑機關儼然已經成為民進黨政府最重要的決策核心。 

  不過,當民間團體去函索取會議紀錄,總統府方面卻以“採餐敘方式舉辦,並無製作會議紀錄或錄音”回覆。果真如此,試問,行政機關憑什麼據以執行這個會議的決議?如果決策偏差,未來究竟由誰負責?總統府聲稱這個會議是“協調整合性質,目的在各方溝通意見”,既然只是溝通協調各方意見,為什麼卻具有重大政策的最後決定權?這個會議的權力比行政院還要大,卻沒有任何機關能夠監督制衡,試問,這不是濫權違憲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