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現場:怕失選票?綠委攻主席台有顧慮
http://www.CRNTT.tw   2016-12-07 00:45:17
68席綠委僅約40位衝上台搶攻藍委佔據的主席台。(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7日電(記者 張嘉文)立法院朝野黨團針對涉砍勞工七天“國假”和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協商6日下午破局。綠委以人數優勢攻上藍委佔據的主席台,雙方一度發生嚴重推擠。但由於此法案備受爭議,且攸關九百萬勞工的觀感,許多綠委顧慮選區民眾感受,68席綠委大約僅有40位左右衝上主席台,且多是不分區和中南部的穩定選區較多。

  由於蔡英文在5日的政策協調會議上決議,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6日一定要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6日鐵了心要硬闖過關,雖然藍委一早便佔據議場主席台,朝野因此從上午10點多開始進行協商,歷經約6小時的協商仍無共識,下午4點半確定協商破局。

  協商破局後,國民黨重回議場佔領主席台,民進黨也召集委員回到議場,並開始往主席台進逼,一一拉開在主席台的男女藍委,最終以人數優勢,很快就清空主席台,並護送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蘇嘉全回到議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