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民進黨搶主席台表決法案 勞團誓言抗爭到底
http://www.CRNTT.tw   2016-12-06 17:42:13
勞工團體拿著民進黨委員的名牌,誓言抗爭到底。(中評社 戴祺修攝)
  中評社台北12月6日電(記者 戴祺修)不滿民進黨6日預計闖關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一例一休等條文,2016工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數十個勞團號召約兩百位全台支持者在立院外進行大規模抗議。由於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立委強勢進攻清場,讓在場外的勞工不滿,2016工鬥代表郭冠均發言表示,要是民進黨今日要強推法案三讀,一定會抗爭到底,講到激動處甚至爆粗口,顯示內心的不滿。 

  勞團抗議活動在中午過後就因為場內進行朝野協商沒有結論,因此多數時間就在休息中度過,但在朝野協商破局,綠營立委強勢進場要搶回主席台試圖進行法案表決時,勞團再度集結並持續對民進黨籍立委唱名,高喊希望民進黨違背黨意、順應民意不要刪除七天國定假日,在喊到日前被勞團毆打的柯建銘時還加碼喊出地下皇帝、台灣民主之恥等口號。 

  2016工鬥成員郭冠均發言痛批民進黨表示,勞工這半年來勞團的抗爭民進黨都沒有理會,還不斷說推出的特休版本是對勞工好,若是今天民進黨要是強推法案表決通過三讀,勞團一定會抗爭到底,要民進黨68位委員好好摸摸自己的良心,說到激動處甚至爆出粗口,顯示內心不滿。 

  桃園市產總毛振飛說,今天所有行動的法律責任都由毛振飛負責,但有任何行動都不要攻擊現場警察,他們只是職責所在。

  現場警方看到勞團成員開始聚集以及火氣十足的發言後,也快速聚集警力,避免勞團衝撞立法院。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