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委江啟臣批綠毫不讓步 淪為多數暴力
http://www.CRNTT.tw   2016-12-06 11:58:52
藍委江啟臣。(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6日電(記者 張嘉文)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將貫徹蔡英文決策,力拚三讀通過涉砍勞工7天假、實際為“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一早則佔據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對此,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今天會堅守立場拒砍七天假,此法案關鍵爭議的條文,至今民進黨都未有任何讓步,在野黨也不認同執政黨的版本,這種情況底下要強行表決,那不是多數暴力,什麼才是多數暴力。

  國民黨團今天一早便甲級動員,不僅佔據議場主席台,更拿議事日程封住院長蘇嘉全進出的大門,讓院會無法進行。勞團則動員抗議民眾聚集在立院青島東路側門,在大批警力圍住下大聲抗議。

  對此,江啟臣在議場前受訪時表示,立法院修法絕對不是某一方說了算,這是民主的價值,民主的價值在於溝通、妥協,最後達成共識,但是這一次的修法過程,不論是委員會、院會,一路看到的都只有多數暴力跟表決。

  江啟臣說,雖然執政的民進黨號稱說可以協商,大家可以談,但至今在一些關鍵爭議的條文上,執政黨都未有任何讓步,或者是拿出其他可供大家來談的選項,這樣的誠意都沒有,現在外面這麼多抗議的聲音,加上所有的在野黨也不認同執政黨的版本,這種情況底下,民進黨如果要強行表決,那不是多數暴力,什麼才是多數暴力?

  至於今天是否會硬碰硬?江啟臣語帶保留地說,今天我們會堅守立場,我們的立場講得很清楚,就是拒砍七天假,全國一致,這也是普遍在野黨的共識。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