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武漢台胞何時返台?陳時中:雙方溝通中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5:28:33
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 洪德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針對在大陸武漢的台胞,以及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台灣遊客何時能返台?衛福部部長、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僅說均與雙方政府溝通中,但並未說明時間點。

  流行疫情中心1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的狀況與因應作為,出席者包括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執行官周志浩、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陸委會處長蔡志儒、內政部移民署長葛廣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無新確診案例,仍維持18例確診。

  武漢首批台胞3日搭機抵台,但名單出現落差,加上有一例確診個案,使得下一班飛機遲未有下文。被問到下一波是哪時候?陳時中指出,目前持續溝通中,雙方極力做好事前準備,在保護同胞的前提下把事情做好。

  面對封城台胞難以抵台該如何因應?蔡志儒,大陸有很多城市封城、封閉式管理強度不盡相同,但目前兩岸仍有5個航點,有需要返台者可從這5個航點,現階段還是優先處理滯留湖北者,並以弱勢、防疫優先,隔離所允許來處理。

  至於停在日本橫賓外海的鑽石公主號已有超過130例確診,有20多名台灣人在船上,急著想返台,陳時中說,目前跟日本政府積極研議中提供適當的救援,日本也給在船上的遊客每國大使館的電話,船上的台灣遊客可與橫濱辦事處連繫,有需要會予以幫忙。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