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蔡英文與記者話家常 透露見外賓要念稿最難
http://www.CRNTT.tw   2016-05-26 14:52:28
蔡英文上午府內巡視,也到記者室與媒體閒話家常。(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26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上午與副總統陳建仁府內巡視,走到記者室與媒體記者閒話家常。但記者只要問到敏感政治議題,幕僚馬上把話題引導回來。記者詢問在府內最不習慣什麼?她笑說,見外賓要看稿子念。

  蔡英文巡視府內時,員工都很開心要求合照。更有員工直接說“我是總統的粉絲”。

  蔡英文與陳建仁上午來到記者室時,記者逮到難得機會,提出不少問題,大約十分鐘時間,幕僚就趕緊以總統還有行程為由,把蔡英文拉走了。媒體一開始嘗試要問有關“中研院長”的遴選問題,幕僚趕緊把話題導向閒話家常。

  媒體詢問蔡英文這幾天辛苦還是感覺新鮮?她反問媒體你們呢?有記者就說,辛苦又新鮮,辛苦是因為找不到妳。蔡則笑說,“你們在黨中央也找不到我,一路走來都辛苦啊,沒什麼特別”。

  蔡英文24日會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Marcus Jadotte時,一時想不起來他的中文譯名“賈朵德”,結巴了幾秒鐘“賈...”,才趕緊用英文道歉:“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雖然外賓微笑不以為意。

  因此上午就有記者詢問蔡英文,把外賓英文名字換成中文是不是很難?蔡英文先是回答“那天那個名字叫?”再次想不起“賈朵德”中文譯名,媒體告知後,她則滿臉尷尬地說“一時就卡住了。”“那稿子下次借你們念念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