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深綠團体:南海仲裁證明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http://www.CRNTT.tw   2016-07-20 13:16:29
深綠團體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7月20日電(記者吳政峯)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深綠的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20日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本來就沒有宣告太平島享200浬專屬經濟海域,有些政客們 20日啟程到太平島,這基本是作秀,沒有捍衛主權效果。現在中國九段線,獲仲裁庭的不承認,這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菲律賓對中國”南海仲裁案,常設仲裁法院12日公布結果,稱中國大陸在九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而南沙群島的所有海上地物,均為礁岩,包括太平島在內。

  台灣教授協會20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請勿任意仲裁南海仲裁案”記者會,包括,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許文堂、政治大學國際法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宋承恩、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新竹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黃居正等人出席。記者會由張文堂主持,台下的記者們座無虛席。

  張信堂說,如果仲裁案判決結果是中國贏了九段線,因為九段線把台灣島也包括在內,中國的九段線享“歷史權利”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中國九段線獲仲裁庭的不承認,這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也是對於台灣有利。U型線本來就不是台灣的,所以沒有“歷史權利”之說,也沒有放棄或不放棄的問題。

  黃居正說,多數國家是歡迎這個仲裁案的決定。雖有言論指稱仲裁案結果是有越權的問題,但他認為這是沒有國際法的知識,也是沒有國際性常識。至於“中國台灣當局”一詞,這曾經在許多國際判決上出現。是否繼續使用這個名詞?取決於台灣政府的智慧。

  賴怡忠說,南海仲裁案不應以國際政治角度來看,而是應以國際法學來看。對於蔡政府說,一方面說遵守國際海洋法,一方面又說不接受仲裁案的結果,蔡政府是立場矛盾。蔡政府必須說明它是不接受那一個部份?至於主張U型線,以及主張太平島享200浬經濟海域,這兩個主張有衝突矛盾。若主張太平島享200浬經濟海域,則不可同時主張享U型線歷史性權利。中華民國不需要亂七八糟的U型線。中華民國可以放棄U型線。另外,他也不贊成藍綠立委到太平島捍衛主權,這是捍衛個鬼啊?藍綠立委來太平島,與捍衛主權無關,充其量只是慰勞島上的官兵。因為官兵們每天都在島上捍衛主權。

  宋承恩指出,主張經濟海域應依據國際海洋法。主張太平島200浬經濟海域,這是不可行的,因為範圍將涵蓋周邊南海鄰國各島。請問中華民國有足夠的執法能力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是否要主張U型線內的所有島嶼主權?意義何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固有疆域是否包括U型線?應拿出證據。至於主張太平島享200浬專屬經濟海域,此事與太平島的安全防護問題沒有關係。

  許文堂說,蔡政府要冷靜看待南海仲裁案,蔡政府不要採取與中國一樣的不接受、不妥協的態度。狂熱的民族主義,是邪惡的愛國主義,比如說是有心的政客馬英九總統來鼓動,要求蔡政府把太平島劃200浬經濟海域,以及出動軍艦到太平島,以及要求蔡英文登太平島宣誓主權,這些是別有用心。他不明白民進黨在選前與選後,都一直拒絕九二共識,為什麼卻在南海仲裁案又掉落了一中的陷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