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蘇進強:蔡執政不是用文宣更不該用文青話術
http://www.CRNTT.tw   2016-08-22 09:54:18
蘇進強。(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8月22日電(記者 黃文傑)曾任扁政府國安會諮詢委員的“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蘇進強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蔡英文團隊處理包括太平島與南海爭議等國安議題,要用戰略眼光不是用文宣,更不應該用文青的話術,老百姓只希望政府說清楚講明白。當然民進黨剛執政,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步到位,不過蔡英文施政百日,“千萬不要講半套,實際做只有一分或半分”。

  蘇進強,1953年生,台灣省雲林縣褒忠鄉人,三軍大學戰略研究所畢業,曾任職陸軍部隊,也擔任過台灣時報及台灣新聞報社長、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小說作品曾經獲得台灣各大報文學獎,也是國中國文課本作家。

  他在出席2016第二屆兩岸健康養老產業論壇,會後接受中評社訪問。

  蘇進強表示,民進黨不應該放棄九二共識的話語權,這不是國民黨的專利,“中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專利,那是歷史與文化中國,這個區塊民進黨不處理,或是冷處理或是切割,都是戰略的錯誤。大陸也要瞭解,台灣社會長期有“反權威”的氛圍,九二共識變成絕對的權威,對於兩岸發展會不會造成負面值得思考。

  他說,九二共識的內涵與精神,民進黨若要缺席、要切割,這是欠缺戰略智慧思考。另外,民進黨現在處於歷史的際遇,只要兩岸關係處理好,國民黨不用玩了,不要因為國民黨主張和平發展,進而放棄兩岸和平發展。

  蘇進強說,包括獨派也不反對“和平發展”這四個字,台灣要和平發展,是維護民主自由,任何黨派要看清楚,對大陸或許不喜歡,但特別要面對大陸的經濟依賴度。

  他說,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會在政策綱領提到願意跟大陸對話,那是指南海與太平島對話,這部分蔡政府不能“講得很漂亮,結果作法卻很low”。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