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劉世芳主張退將赴陸終身管制 官版下月出爐
http://www.CRNTT.tw   2016-11-30 14:27:35
劉世芳質詢。(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1月30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希望終身管制退將赴中國大陸,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修法方向,行政院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答覆說,政府內部29日才開過會收集大家意見,目前行政院針對管制退將赴陸還沒有定案,但是行政院長林全特別指示,12月底要提出明確做法。

  劉世芳更說,應該要從法治面阻止退將昧共,否則明年退將可能要對中共國旗敬禮了。

  退輔會29日也發行一份“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赴大陸地區貼心小叮嚀”,其中內容強調“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裡面更提到,爾後大陸地區若辦理各項紀念或慶祝活動,有意邀請我方退除役將領參與,“請各位前輩考慮維護國家及歷史尊嚴,應提高警覺,迴避參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收支部分等。

  針對退將吳斯懷等37人日前赴中國大陸參加孫中山紀念活動,劉世芳指出,吳斯懷除了到中國大陸參加官式活動,成為中國統戰的對象之外,還到香港《鳳凰衛視》大談“台灣技術能量不夠,難以自建潛艦”,他是一位台灣將領,還曾任陸軍副司令,憑什麼在中國的土地上批評台灣現在的國防政策?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在答詢時表示,就目前國家整體軍事戰略,需要作一個全新作為的狀況,確實“不宜在境外”做這種理念表達。
  
  劉世芳接著批評說,你在台灣土地要怎麼批評都沒關係,但是在香港土地是講給誰聽?這是統戰、分化我們國軍,說台灣國軍不能自保,軍人武德都不見了,連童軍三達德都做不到,根本不智不仁不勇。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