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戴旭:南海大門關上中國將成內陸國家
http://www.CRNTT.tw   2016-07-21 00:26:57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戴旭。(中評社 杜博強攝)
  中評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杜博強)中國南海網上線儀式暨南海問題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召開,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戴旭在研討會上表示,菲律賓對華仲裁案的目的在於否定中國的九段線,否定中國作為二戰戰勝國所取得的政治成果,進而為美國和日本下一步在南海橫行霸道鋪設道路。

  戴旭說,中國出於和諧周邊、睦鄰友好的大局,長期以來對南海周邊國家付出了世界政治史上罕見的和平誠意,但是這種誠意卻一直被域外大國和周邊小國利用。

  戴旭表示,美日希望依靠其強大的海洋力量,在南海封堵中國通向世界道路。“中國通過南海向東是太平洋,向西是印度洋。這個地方一旦被關上門,中國將成為內陸國家,中國的發展就會停止,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會停止。”

  戴旭認為,中國在行動上可以做出的反制手段相當多。中國要從行政上加強對南海地區的行政管控,增加在地的軍事威懾和行政威懾。同時中國要加強南海的大開發,“全民挺近南海”,像當年漢武帝開通河西走廊一樣開通南海走廊。“只有中國加緊開發南海,這種局勢才會風平浪靜。”

  在輿論層面,中國則需要通過輿論平台聚集海內外中國人和全球華人的智慧和力量,對美國和日本的圖謀進行揭露和打擊。

  戴旭也提到,菲律賓對華仲裁案並非完全是壞事。這次非法仲裁激起了台灣人民和海外華人的愛國激情,也激發了中國對南海的開發意識,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