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王金平坐鎮 仍擋不住綠排審不當黨產條例
http://www.CRNTT.tw   2016-07-20 12:05:13
國民黨王金平也出席坐鎮。(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7月20日電(記者 張嘉文)立法院今舉行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及議程順序,因朝野協商破局,國民黨雖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坐鎮,但經表決後,民進黨仍以多數優勢,以71票贊成、25票反對,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案。自今天起召開臨時會,至29日止。臨時會特定議案上,也以71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第一案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除了不當黨產條例外,立法院臨時會也會處理國營事業預算,並在衛環委員會審查關於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因應昨天陸客火燒車事件,交通委員會21日也會加開會議,邀請交通部及相關單位列席進行“7月19日國道二號重大交通事故導致26人罹難事件之後續處理及檢討相關事宜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雖踴躍出席談話會,希望能擋下不當黨產條例的排案順序,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出席坐鎮,但仍不敵民進黨的多數優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提案部分,要求提請蔡英文針對南海仲裁案到立院國情報告、處理立委吳志揚“週休二例”修法,及建請行政院長林全就進口加拿大牛肉提出專案報告等議程,則都在綠委人數優勢下遭否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