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馬英九一審無罪 蔡清祥:未到蓋棺論定
http://www.CRNTT.tw   2021-10-27 17:29:36
台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27日電/馬英九被控賤賣國民黨黨產“三中案”,台北地院歷經3年審理,今天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馬英九事後以聲明質疑北檢辦案“政治追殺”,外界批評北檢形同“東廠”,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這是刑事案件,不必以用政治解讀,對法治教育是不好的示範。

  蔡清祥表示,對於法院判決予以尊重,但這只是一審判決,尚未到蓋棺論定。

  馬英九被控在“三中(中影、中視、中廣)交易案”賤賣國民黨黨產,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終結今天上午宣判馬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蔡清祥說,這是北檢起訴的個案,屬於刑事案件,當事人依據刑法訴訟法規定進行法律攻防,無可厚非,但以政治解讀不宜,也不恰當,事實上也大可不必,這對民眾的法治教育是不好的示範。

  至於特偵組2014年就曾偵辦三中案,認為三中案查無犯罪事證予以簽結,但北檢又重啟偵辦,引起各界質疑。蔡清祥則回應,簽結的刑事案件,檢察官重新偵查,過去是有前例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