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邱坤玄:拜登將回到美國傳統一個中國政策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2:48:40
國民黨智庫召開“美國兩岸政策的變與不變”記者會。(中評社 張嘉文攝)
 
  邱坤玄指出,因此拜登仍會將中國視為最嚴峻的競爭對手,但是強調競爭下的共存與合作。美國必須加強自身的威懾能力,維持在軍事事務、關鍵技術創新和研發的全球領導地位,在兩極的區域均勢下與中國競爭,包括南海、科技、台灣與網路。同時與中國在防疫、氣候、經濟、武器管控等議題進行合作。

  邱坤玄認為,拜登在外交上與特朗普最大的不同將是修復與盟友的關係,特朗普任內強調美國優先,但最後卻成為America alone,拜登將強化美國建立的國際組織與規範,恢復與盟友的關係,共同應對中國的挑戰。

  邱坤玄也提到,對於前國務卿蓬佩奧取消美台之間的交往限制,拜登政府將會審慎的加以檢視。實際上美台之間的交往,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規定下逐步解除限制,過去只做不說,蓬佩奧大張旗鼓,這是為拜登政府設下限制,同時對台灣未必有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