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重大突破?林鬱方:應秀出蕭美琴的邀請函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0:57:39
林鬱方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記者 張嘉文)台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綠營宣傳是42年首次,重大突破。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鬱方今天表示,蕭美琴能參加典禮是好事,但她站的位置大概就是過去台灣代表團去的時候所站的位置,不會因為我們的代表可以參加就職大典,就表示說雙方的關係有很大的突破。

  林鬱方也說,既然現在這變成一個議題,外交部不妨講清楚,包括邀請函的內容讓大家看,而且說明一下邀請函是怎麼拿到的,否則為這個東西去爭辯,是把自己給做小了。

  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蔡政府表示,這是1979台美斷交以來,台灣第一次獲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具有重要突破意義。但言論一出引來藍綠對戰。

  林鬱方今天在智庫召開記者會時對此受訪表示,他過去也參加過奧巴馬的就職典禮,蕭美琴這次站的位置和過往台灣代表團差不多,離現場講台是有一段距離的,他當時要努力的看奧巴馬的臉,都覺得還蠻辛苦的,可是這距離並不代表是台灣跟美國之間的距離。

  林鬱方表示,民進黨政府可能認為這是個大突破,但其他人也有意見,質疑蕭美琴收到的邀請函上面是怎麼寫的,是怎麼署名的?但這都是拘泥小節,因為美國跟中華民國的關係是多面向的,不會因為我們的代表可以參加就職大典,就表示說雙方的關係有很大的突破,但即使蕭沒有被邀請去,也不見得說雙方的關係就要退後,不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情。

  林鬱方認為,既然現在這變成一個議題在討論,外交部不妨講清楚,包括邀請函的內容讓大家看,而且說明一下邀請函是怎麼拿到的,否則為這個東西去爭辯,是把自己給做小了,也小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如果認為一定要拿到邀請函,然後有代表出席,才表示我們受到美國拜登政府重視的話,只能說對台灣自己本身的實力是沒有信心的,才會有這樣的看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