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官方補助電信業百億蓋5G基地台 藍委喊全刪
http://www.CRNTT.tw   2021-01-19 11:41:17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主張全數刪除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154億餘元預算。(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月19日電(記者 雷明正)行政院通過針對5G對電信業者補助兩年共新台幣266億元預算,今天將於立法院闖關。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主張全數刪除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154億餘元預算,避免拿公帑補助業者疑慮。

  立法院 19日將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等在野黨團對其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拿公帑補助業者 5G建設有疑慮,由於朝野意見分歧,不排除進行表決。

  黨團總召林為洲在黨團記者會上表示,NCC補助業者籌建5G基地台的補助款,這是爭議最大,所以即使在朝野協商,聽他們說明後,還是疑慮重重。當時標到的業者,尤其是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兩家大鱷,還要補助他們。得標之後,標書也沒有寫這個補助,現在反而是標售補助,非常不合理,對其他業者不公平。有155億的補助,直接給業者,提出來要全數減列。

  藍委賴士葆表示,這個案子是去年1月份NCC開標的,標單寫得很清楚,五大電信商要爭取權利金,可以蓋5G,就是基地台要蓋1.6萬座,寫得很清楚。結果籌編前瞻預算的時候,是因為政府藍軍地方執政縣市變多了,本來要給軌道建設都砍半,跑來這里,籌出來獎勵補助,加速加量,5年變成2年半,基地台變成3.9萬座。這是NCC主委親自來解釋。就是加速加量,所以要給他錢。他質疑,這不是退傭,什麼才是退傭?“我翻遍過去沒有這樣的例子。”

  賴士葆說,標5G一定是有利可圖,不夠多通訊品質不好,就沒有生意做。所以政府不要做什麼事情,就加速加量了,居然還拿錢給業者。

  賴士葆指出,中華電信每年賺三百多億,台灣大哥大每年賺一百多億,這幾家加起來每年平均都賺好幾百億。這筆錢給他們變成營業外收入,這不是圖利財團,什麼才是圖利財團?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