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鄭文燦:美中貿易競爭趨勢不變 台灣應掌握
http://www.CRNTT.tw   2020-11-17 15:38:01
鄭文燦談台灣缺席RCEP的看法。(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1月17日電(記者 黃文傑)RCEP11月15日上路,台灣被排除在外。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原本東協跟這些國家就有FTA,影響並不如想像那麼大,加上分期分年執行,台灣還是要有提高台灣產品競爭力的對策。他也認為,美中貿易競爭摩擦甚至衝突,這個大趨勢是不變的,台灣應該掌握機會。

  他說,將來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參與,確實是一個挑戰,台灣還是要努力參與。

  桃園市府下午舉行中壢區後寮二路道路拓寬改善工程開工典禮,鄭文燦出席,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即將登場,預期會有怎樣經濟效益?另外,15國簽署RCEP之後,台灣沒有加入,傳產衝擊很大,美國可以幫台灣爭取怎樣經濟利益?是否最後希望全落空?

  鄭文燦指出,台美經濟夥伴關係對話,相信會有豐碩成果,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執政,深化台美經貿合作,這個基本方向是不會改變,尤其是美中貿易競爭摩擦甚至衝突,這個大趨勢也是不變的,台灣應該掌握機會。

  他認為,RCEP主要是東協國家跟中國、日本、韓國和紐、澳在內,結合成為一個新區域性的貿易組織,原本東協國家跟這些國家就有FTA,所以這影響並不如想像那麼大,但長期來說因為,免關稅的關係還是會影響,因為它是分期分年來執行,政府部門跟相關的產業還是要有提高臺灣產品競爭力的對策,這是基本的方向。

  鄭文燦提醒,將來參與CPTPP參與,確實是一個挑戰,台灣還是要努力參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