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董立文:無論誰當選台灣都會與美國合作
http://www.CRNTT.tw   2020-11-06 17:10:30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中評社 黃筱筠攝)
“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座談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1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至今還沒有結果,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今日表示,萊豬問題不會有變化,這是美國長久的政策,不只是特朗普,過去奧巴馬政府都有存在,甚至於更早,這個政策不會改變,台灣明年一月一日就會開放。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下午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合辦“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座談會,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台美中關係、兩岸議題、以及區域安全進行深入討論。“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婉宜擔任主持人,與談人有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俞振華、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盧業中、“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 

  董立文也說,據他所知,蔡英文總統政府已經準備好,無論誰當選都會與美國合作,台美關係會繼續推進。不只是萊豬,其他問題都是這一些原則下進行。而後續要等美國總統確定之後,才能有進一步的政策說明。 

  之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提出希望成立台美高階對話,之後會持續推動?董立文說,這個要回到剛才說的,就說因為我們政府正在等待美國新政府的成立,台美問題都會在新政府成立後,就會討論持續推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